刘国中在渭南市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05 18:57:48   转载   人气:242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5日题:刘国中在渭南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春耕生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4日,省长刘国中赴渭南市白水县、澄城县、合阳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在澄城县寺前镇吴坡现代农业示范园,他实地查看良种选育等情况。 田木摄

      3月4日,省长刘国中赴渭南市白水县、澄城县、合阳县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国中深入澄城县寺前镇吴坡现代农业示范园、白水县互联网苹果小镇,实地查看良种选育、农机作业、农产品加工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农时不等人,要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快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方面的堵点问题,严防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春耕春灌各项任务。要持续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设施农业的科技化水平,依托优势条件做大做强特色果业品牌,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刘国中来到白水县杜康镇张家塬村,登门走访因残致贫的张建兴、张小龙两户群众,仔细了解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在合阳县清华紫荆扶贫产业园,刘国中在实地查看企业入驻和带贫益贫情况后指出,虽然我省所有贫困县均已摘帽退出,但抓巩固、防返贫的任务依然很重。要切实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发挥好扶贫工厂和扶贫车间的带动作用,尽快组织贫困群众返岗复工复产,不断完善巩固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刘国中还来到合阳县雨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等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是严防疫情从国际国内重点地区输入陕西,各类企业都要在严格落实防疫情输入责任及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积极扩大产能,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级政府要在金融、用工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生产要素短缺等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渭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05/content_71647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