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29 19:52:39   转载   人气:303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2月29日 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和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2月28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审议《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若干措施》、《〈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陕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规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更加精准地控源盯人,更加精心地救治患者,严密防范疫情反弹风险。要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对人员密集、环境封闭场所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等的防护。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坚持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惠企政策,强化物资保障,协调解决困难,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六稳”措施,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多轴线、多组团、多中心推进城市建设,加快西咸一体化进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充分发挥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优化班子配备,强化管理监督,用好“三项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要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严明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原则、程序和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突出政治标准特别是在重大事件中的表现,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实际操作,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2/29/content_716142.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