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科技大学校友助力抗击疫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19 15:03:29   转载   人气:201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2月19(记者 吕扬)题:陕科大校友助力抗击疫情
      面对疫情,陕西科技大学迅速行动,广大海内外校友不断助力。据统计,校友们捐赠的口罩超过20万个,防护服3万多件,总价值超400万元。
      “早上5点出发,晚上11点到家,一天奔波1000多公里,累。然而15万个口罩和3万件防护服启运回国,我心里充实而满足。奖励自己一块牛排,明天继续努力!”这是身处意大利的陕科大皮革专业89届校友何骏发出的一条微信。
      何骏听闻国内医疗用品紧缺,通过多种渠道筹措防疫物资。1月31日,何骏将第一批物资寄出之后,立即投入到第二批物资的筹措中。他和朋友们奔波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歇,终于在2月6日让第二批防疫物资(主要是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也顺利启运回国。
      疫情发生后,陕科大各地校友积极行动。发酵工程专业96届校友刘荣刚和陕西校友会合作,将120桶共600公斤医用酒精从新疆运抵西安,全部转交给母校,一解母校的燃眉之急。身处武汉疫区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06届校友、湖北校友会筹委会成员张文刚除了自己捐赠了2500元物资,还向全国校友和各地校友会发起捐赠求助信,号召大家一起为疫区助力。张文刚将所有捐助细心整理并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了相应物资,以陕西科技大学湖北校友会(筹)的名义向疫区多个社区、医院进行定向捐助。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2/19/content_71540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