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评论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2-04 19:09:45   转载   人气:281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2月4日(作者 陕西日报评论员)题: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月3日召开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精准施策、扎实工作,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坚持群防群治坚决控源断链强化物资保障,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指挥,采取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坚决追究责任,依纪依法惩处。
      在做好省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当前,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仍然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我省已有多批次医务人员赴湖北开展救治工作,要根据需要,做好继续从全省调派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的准备。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坚决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要切实维护全省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煤电油气供应。要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治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全省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疫情对我省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全省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
      落实,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工作方法,更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说到底就是一个字——干!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不落实,对党和人民半点忠诚都谈不上。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2/04/content_71316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