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31 10:49:11   转载   人气:480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31日题:中共陕西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对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完善方案预案,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做好排查管控、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调度、人员调配等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指导督促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把任务落实到第一线。要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断有力,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疫情防控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推进、亲自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坚强有力的工作。要广泛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全力配合做好救治工作,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链;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县区、镇街、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和自觉行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全力做好宣传引导、防控救治、卫生防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四、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战胜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领导干部党性作风、治理能力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切实加强指导督促,及时解决问题困难,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党员群众稳定情绪、坚定信心,不断激发抵御疫情、战胜困难的内生动力。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防治措施,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头做好生产生活帮扶,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五、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保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级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好“三项机制”,对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及时调整处理;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人才和党员干部,采取务实贴心的举措,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及时跟进掌握有关情况,对不敢担当、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究。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各级党委(党组)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省委。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1/31/content_713014.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