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我们是阻击疫情的战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8 15:38:44   转载   人气:297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28日(记者 车喜韵)题:“我们是阻击疫情的战士!”

      “你有没有咳嗽?此前有没有去过武汉?”“没有、没有,我2个月都没出过西安了!你快点想办法让我退烧吧。”
      “我昨天给你开的药先回家吃,下午3时你再来根据化验检查结果调整药物。”“不行、不行,我等不到下午了……”
      这是1月27日上午西安大兴医院发热门诊里,女医生孟玲娟和一名患者的对话。近几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数量的上升,发热门诊成为医院接诊任务最重的地方。患者往往会情绪激动,孟玲娟接诊一个患者所花费的时间是平时的数倍。
      孟玲娟是感染科一名80后医生,这是她春节期间的第三个班。27日8时至28日8时,她要上班24个小时。这几天,她的母亲骨折住院,她却毅然选择阻击疫情。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2003年非典有什么不同?如何给患者最好的治疗?”在医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培训会上,曾以军医身份前往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感染科兼质控科主任李勇年为34名即将出征武汉的医护人员授课。
      西安大兴医院是我省确定的首批医学观察定点医院。虽然是一家民营医院,但这里有200多名退役军人和部队医院工作经历的医护骨干,他们中很多人参加过抗击非典、抗震救灾。
      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总护士长刘维,24岁那年参加了抗击非典,在北京小汤山工作了整整3个月。此次她将成为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我们是阻击疫情的战士!当年都不怕,现在更不怕了。”刘维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从2003年的SARS疫情时的年轻护士,到现在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护士长,面对疫情,刘维从未退缩过一步。
      空军军医大学博士、西安交大博士后麻醉手术科主任韩丽春,作为医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即将出征。她坚定地说:“此次防疫形势严峻,请大家放心,我一定安全圆满完成任务!”
      离开医院时,发热门诊里的医生还在忙碌着,候诊的患者还有好几名。医院医学观察区传来了好消息:几名接受观察的曾经途经武汉的人员,被解除医学观察,可以回家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持续在战斗。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ad/content/202001/28/content_71290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