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6 12:30:19   转载   人气:260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26日(记者 母家亮)题:胡和平在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最严要求最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疾控中心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省防控和应急响应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母家亮摄
 
      1月2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省疾控中心和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工作人员,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胡和平来到省疾控中心病毒研究室、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全省防控和应急响应工作情况。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胡和平走进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专家指导组办公室给大家拜年,向节日期间战斗在防控救治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和平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科学规律,以最严格要求、最有力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群体,全面做好排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切断传染源。要加强预检分诊,做好患者救治,保护好医护人员。要全力保障药品、医疗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供应,确保满足防控需要。
      胡和平强调,要强化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对密闭交通工具采取通风、消毒等必要措施。要减少人群聚集和流动,取消和减少春节期间的各类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主动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切实加强自我防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形成责任明确、协调一致搞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方光华一同调研座谈。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1/26/content_71282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