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忠于职守 加强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5 14:14:40   转载   人气:126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25日(记者 母家亮)题:刘国中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忠于职守 加强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4日,农历除夕,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到为人民负责,全面细致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扩散蔓延。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在听取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刘国中说,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在短时间内迅速行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有关方面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阻击这场硬仗。
      刘国中强调,各市县镇村要层层落实属地责任,动员各方力量实施监测筛查,建立细致台账,全面掌握所有往返武汉人员的详细情况,确保有情况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隔离救治。对已确诊和疑似病例,要严格落实救护措施,在帮助患病群众恢复健康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要适度管控公共活动,暂停一切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人员聚集,督促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春季开学防控准备。要全力抓好后勤服务,扎实做好防护服、药品、特种设备等救治物资保障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形成思想高度重视、人人参与防护、科学有效应对的良好氛围。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1/25/content_71279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