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两会:陕西民生投入不断增加 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21 16:43:53   转载   人气:1595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21日(记者 徐颖)题:陕西 民生投入不断增加 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1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去年以来,我省按照“保基本、补短板、可持续”原则,坚持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支持就业方面,我省创新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下达就业补助资金28.09亿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支持教育方面,我省启动实施全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至2020年间,省财政将筹措资金不少于60亿元,重点支持扩大城区教育资源供给规模,整体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安排资金43亿元,支持“四个一流”建设,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筹措3.43亿元用于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惠及乡村教师8.53万名,较上年增加2.76万名,实现了贫困县(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覆盖。
      支持社会保障方面,我省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下达中央和省上补助资金57.8亿元,惠及近500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月平均达到2853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770元,支持将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人均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69元,孕产妇及新生儿可享受重点疾病免费筛查服务;完善城乡低保政策,城镇低保平均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08元,农村低保最低限定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310元;设立省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出台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断保接续等解困政策,提高部分优抚对象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支持文化体育方面,省财政投入资金6亿元,支持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安排资金6亿元,支持改善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推动全省1900多家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统筹资金5.6亿元,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扶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
      支持住房保障方面,省财政下达资金13.4亿元,实行竞争性分配,大力支持全省老旧小区改造。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1/21/content_71262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