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1-05 17:38:36   转载   人气:321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1月5日(记者 沈谦)标题: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布
 
      1月3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日前已获批准正式发布。
      为解决我省信息技术发展中的统一性、规范性问题,支撑我省有关行业部门标准化工作,由陕西省信息技术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牵头组织,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广州盈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参与编制的《陕西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标准体系》),于2019年12月经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发布。
      信息技术领域是我省国民经济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标准体系》提出由基础设施、信息服务、数据治理、安全运行、关键技术、领域应用6个子体系构成我省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给出了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的标准明细表,同时提出了今后3年至5年内急需制定的标准计划,推荐了我省信息技术体系建议采用的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构建科学合理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是推动全省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后续,陕西省信息技术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将持续完善信息技术标准体系,发挥信息技术标准体系的指导作用,促进我省相关行业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1/05/content_64368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