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照金红军小学副校长陶建刚:为山里孩子打开一扇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31 09:49:09   转载   人气:366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12月31日标题:陶建刚:坚守与创新 为山里孩子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
      2011年,陶建刚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响应国家中央特岗教师计划,他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支教,先后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照金红军小学担任副校长。
      大山里孩子和家长们期待的眼神,让他一干就是9年。坚守,伴随着一连串的创新和改革——他推进红色书香校园建设,开展每天唱红歌、每周讲红色故事等;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创建学校网站,让外出打工的父母及时了解孩子情况。
      陶建刚获得了中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发展促进会“全国红军小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和城市的孩子相比,山里的孩子更需要老师来传递现代文明和科学知识。”他说,“我愿意为他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户。”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2/31/content_64320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