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电大学生刘惠民捐助乡村小学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2-17 10:28:44   转载   人气:367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12月17日(记者 吕扬)标题:8000元奖学金+2000元父母资助 西电大学生刘惠民悉数捐给乡村小学生
      “大学期间,我曾参加了学校的支教调研,真切感受到了城乡差距,感受到孩子眼里对知识的渴求、对梦想的期望。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告诉孩子,学习是有用的。”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刘惠民,将自己所获的8000元奖学金和父母支持的2000元共计1万元,资助蒲城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事,得到人们点赞。
      12月15日,已获保研资格的刘惠民正做着毕业设计。说起资助贫困孩子的事,腼腆的他,有些动情:“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家里比较贫困,一直有个想法,就是走出去。”刘惠民说,父亲也希望自己好好学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2016年刘惠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磁场与无线电技术专业。大一结束时,刘惠民因成绩优异获得8000元国家奖学金。“那时就想用奖学金做点儿有意义的事,但苦于没有好的想法,只能暂时作罢。”刘惠民说。
      后来,刘惠民和几位同学暑假去贫困山区支教。当看到山区孩子在艰苦环境里认真听课、写作业的情景,他为之动容。
      2018年12月,大三第一学期期末,刘惠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学院杰出校友设立的奖学金共8000元,用这笔钱资助贫困孩子的想法再次强烈起来。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远在南京的父母,立刻得到了父母的赞许。同时,父母也拿出2000元支持刘惠民。
      2019年6月,刘惠民跟随学院的老师到对口帮扶的陕西省蒲城县翔村九年制学校实地探访,看到学生生活学习条件较差后,他立刻与学校老师和辅导员联系捐资助学事宜。随后,他再次来到这所学校,将1万元捐赠给10名贫困小学生,实现了心愿。
      “我想让奖学金花得有意义。希望用我的一点儿心意,帮助贫困孩子读书,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刘惠民说。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2/17/content_588296.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