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远程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1-29 17:23:31   转载   人气:233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11月29日(记者 李妮)题:省政协召开远程月度协商座谈会 聚焦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 韩勇出席并讲话。
      11月28日,省政协就“创新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议题召开省政协远程月度协商会议。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主持。此次会议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榆林市政协、杨陵区政协、安康市汉滨区政协设分会场。8位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育专家学者和工作者及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线发言,并互动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要凝心聚力,构建素质教育大格局;要优化机制,树立鲜明的评价导向;要加大投入,保障素质教育基础条件;要建强队伍,发挥素质教育主力军作用。
      韩勇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素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全省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日臻完善,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素质教育在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作用,牢牢把握素质教育的核心要义,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推动素质教育持续深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上下一心、城乡一体,凝聚发展素质教育社会合力,形成各方重视素质教育、支持素质教育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方光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基础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勠力同心,奋力推进全省基础教育工作。此次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是我省教育管理工作接受省政协监督的宝贵机会,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教育事业的爱护与关切。省政府将认真总结吸收委员和专家们的宝贵建议,一如既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育人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评价体系,构建素质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11/29/content_586596.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