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开展托幼机构及中小学在校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4 09:37:27   转载   人气:5174
来源: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2019年9月4日题: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教育厅开展托幼机构及中小学在校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传染性强,易引起暴发和流行。每年约有90%以上的流感暴发疫情发生于托幼机构、中小学校。
      为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流感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省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重点时段的流感防控工作,日前,我委和省教育厅制定了《陕西省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以提高我省学生群体流感疫苗免疫覆盖率,降低在校学生流感罹患率,减少和控制托幼机构、中小学流感疫情的暴发和流行。
      《方案》指出,学生是我省流感防控的重点人群之一,尤以3至14岁年龄段为主,做好在校学生的流感防控工作已成为流感防治工作的重点,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发生与流行最便捷和有效的手段。《方案》要求,按照自愿、自费、知情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对3岁及以上托幼机构儿童及所有小学、初中在校学生(包括所有本国和外籍学生)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卫生健康部门明确各接种单位所负责的托幼机构和学校,由学校进行学生接种意愿的摸底和统计,学校按照摸底统计情况,通知学生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接种单位缴费并进行接种。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xwjw.shaanxi.gov.cn/art/2019/9/4/art_9_64642.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