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调研“双创”工作 强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9-01 15:23:48   转载   人气:1618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9月1日(记者 母家亮)题:刘国中在西安调研“双创”工作时强调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8月30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了解“双创”平台建设和企业孵化情况。 本报记者 母家亮摄

      本报讯 8月30日,省长刘国中在西安市高新区调研“双创”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创业创新,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双创”中涌现出来的独角兽企业。刘国中来到该企业,仔细询问商业模式、运行管理情况,勉励企业紧盯国内国际市场,保持创新力度,推动更多的先进技术、新型商业模式走出去,为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在软件新城众创空间,刘国中先后走进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西安天舁敏道光电科技、西安可信华成通信、长安停车等公司,了解企业技术优势、市场前景、人员就业、员工薪酬等情况,指出陕西科教资源丰富,人才优势明显,开展创业创新条件得天独厚,希望企业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开展合作,推动更多的创意转化为产品、成长成产业。
      刘国中一直关心“双创”平台建设和企业孵化情况,他来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了解喜马拉雅书店、3W创业咖啡、西电石头众创空间、车库咖啡、西安中融精创商务咨询公司等发展和孵化企业情况,听取“创客”们以互联网思维开展创新研发的介绍,询问了研发、融资、市场推广等问题。他指出,要加大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建设力度,引导“双创”要素投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金融、知识产权服务以及社会组织等加快聚集,为众多学子和有志人士搭建创业创新的平台、打造事业发展的基地。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公共产品和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推动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注入新动力。要发挥“双创”支撑就业重要作用,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做大市场主体规模,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信息采集: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9/01/content_17819.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