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在陕西日报刊文谈大学生征兵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7-16 11:53:54   转载   人气:89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7月16日(作者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蒋林)题: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西安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站在为国防事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贡献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将征兵工作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布局,深入宣传动员,积极健全机制,扎实抓好落实。
      突出“节点”抓教育,注重“全面”抓动员。紧紧抓住新生军训、征兵工作季、建军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班团干部、退伍士兵、征兵宣传员等关键人员作用,用好军事教研室、国旗护卫队、军事爱好者协会等重要阵地,举办大学生退伍士兵报告会、大学生退伍士兵风采展,常态化开展“我爱国防”知识竞赛、“传承胡杨精神”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就业指导课和军事理论课、党团活动、校园橱窗、现场咨询、征兵报告会等形式,系统进行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做到“策划有团队、微信有专题、橱窗有专栏、活动有亮点、咨询有热线”,形成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集体+个别”的全方位宣传动员格局,极大激发了青年学子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参军热情。
      突出“站位”抓落实,注重“细致”抓服务。实行征兵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学校统一领导、武装部统筹协调、征兵工作站具体负责、各学院推动落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征兵宣传员积极参与”的校院两级、各部门联动征兵工作机制。细致做好征兵各环节工作,不论是征兵工作的前期咨询、报名,还是过程中的体检、政审、定兵,以及后期政策优待,开通服务热线,全程为应征大学生提供真心、贴心、用心的精细化服务。近年来,学校入伍大学生中一半以上受到所在部队嘉奖,2018年学校被评为“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 信息采集: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1907/16/content_1053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