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论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6-05 11:23:41   转载   人气:1509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2019年6月5日(作者 人民日报评论员)题:坚持效果导向 达到预期目标——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日前,一堂名为顶天立地谈信仰的主题党课在西安工业大学引起热烈反响。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受邀来到学校,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课。
      徐川从“一份尖锐犀利的思想汇报”“那些多元纷纭的入党动机”“谈谈独立思考与国际视野”三个具体问题入手,一边讲授,一边和大家交流。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张弛有度的授课,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雷动。
      在讲到入党动机时,他列举了同学们入党动机的几个层次,循序渐进地指引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徐川向在场的师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成立之初的艰辛历程,带领师生们共同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他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共产党人依靠坚定的信仰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而未来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慧英表示:徐川老师的党课轻松、诙谐、幽默、接地气,同时内涵很深刻;好道理要用好的故事讲出来才能听进去,真信仰要靠真情感来彰显才能真践行。任慧英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党课能学有所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
      艺术学院辅导员张晓宾听了徐川老师的党课,感慨颇多。他说:“听了徐川老师的党课,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首先自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建立在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刻把握基础上。其次,要在工作实践中教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方法,形成自己的立场和判断。最后,要与学生一起让读书行路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善于独立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朱银娟说,自己听了徐川老师的党课学到了很多,“虽然我目前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我要强化自身素质,找准定位,在‘做’上下功夫,把‘信仰’刻在心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奉献力量。”

      延伸阅读: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