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2-22 09:22:07   转载   人气:300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9年2月22日(记者 甘甜) 题: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2月21日下午,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汇报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加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优化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实施了对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帮扶,全省青少年涉罪率、犯罪率下降,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和亿万家庭幸福安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教育为先,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聚焦重点青少年群体,切实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增强工作合力,强化调研督导,推动我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 信息采集: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90222/html/page_01_content_007.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