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陕西投入12.65亿元缓解教育资源紧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02 17:25:37   转载   人气:3195
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2019年1月2日(记者 王嘉) 题:陕西投入12.65亿元缓解教育资源紧张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针对城镇化加快推进,人口加速向城镇聚集,城镇中小学教育资源供应持续紧张,“大班额”突出的问题,2018年,省财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统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等方式,落实资金12.65亿元,支持县城以上城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满足不断增长的学位“刚需”。切实保障了农业转移人口等群体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为强化资金保障,省财政建立健全以市县为主、省级补助的资金筹措机制,夯实各级投入责任。对于纳入建设规划、新增学位达到一定条件的中小学校,省财政根据新增学位、建设规模等因素,按照平均每所小学400万元、每所初中600万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用于教学设施建设、设备购置等。
      据统计,自2014年工程启动以来,省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补助资金37.77亿元,支持各地新建改扩建658所群众急需的学校,新增学位资源25万余个,切实优化了中小学校布局,保障了适龄学生公平公正享受教育资源的权利。

(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9/0102/c324-6453194.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