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掠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3 10:32:46   转载   人气:247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12月13日 题: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陕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掠影




      12月3日晚,第三届陕西省“宪法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仪式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 第三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自今年5月9日开幕以来,始终坚持“弘扬宪法·舞动青春”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宪法主题法治文化活动。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100余万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在全省高校师生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郭鹏摄

12月3日,在205所社区里,西安市雁塔区“七五”普法成员单位、各街道等30个部门,重点宣传宪法、“平安鼎”创建、扫黑除恶、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知识。

11月30日,在西安市暨莲湖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由30名普法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同行”骑行车队,身着统一服装,背旗缓慢通过西安市钟楼盘道,成为一道亮丽的宪法宣传风景线。

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开展的“我是宪法小卫士”活动,学生们用快板《说宪法》、升国旗读宪法、宪法晨读、宪法宣誓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开花结果。

12月4日,宝鸡市陇县举行集中宣传活动,丰富的宣传内容吸引了小学生。

12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40余名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教师代表、媒体记者应邀前来参观,成为省司法厅重新组建后迎来的第一批客人。

12月4日,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主办,法治周末报社、延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及延安市司法局、延安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在延安大学举行。经过近3个小时的“选拔赛”“攻擂赛”“冠军赛”等比赛,来自安徽队的程平、福建队的戴慧婷和线上队的王华分别获得了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据悉,“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的线上赛于今年7月6日在北京鸣锣开赛,共进行了20周,共计237多万人次参与本次大赛。同时,落地的线下赛也全面同步启动,在交通部党校、陕西临潼、陕西西安、湖北武汉、湖北鄂州、湖南长沙、福建漳州等多个地区、多个行业举办。 郭鹏摄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我国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陕西省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1月21日,陕西省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经验交流暨现场推进会;11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七五”普法工作及一年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有关情况;12月2日,宪法宣传周首日,陕西各地律协组织律师举行向宪法宣誓活动;12月3日晚,陕西举办第三届“宪法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仪式;12月4日上午,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延安举行,陕西省首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百姓法治宝典》口袋书赠送给现场代表,“百姓法治宝典”APP宣布上线;12月4日下午,首届全国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开赛;12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邀请40名代表走进机关,开展“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主题开放日活动,陕西宪法宣传活动高潮迭起。 
      在“宪法宣传周”,全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广大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让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 信息采集: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1213/html/page_05_content_000.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