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3+X”帮扶体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贺荣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30 20:29:59   转载   人气:171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11月30日 题:贺荣在全省“3+X”帮扶体系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强调 强化举措 加快形成和夯实社会大扶贫格局

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贺荣在全省“3+X”帮扶体系工作推进视频会上强调,要加快形成和夯实全社会参与大扶贫格局,持续发动企业、高校、医院等社会力量,强化党建保障和政策引导,不断扩大“3+X”体系帮扶成果。副省长魏增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通报有关情况。
    贺荣对国企合力团、高校、医院和民营企业围绕产业就业、扶志扶智、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任务,创造性开展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帮扶双方继续推动精准对接,引导人才、资金、技术、项目向贫困地区流动,实现双方共赢。
    贺荣强调,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在精准扶贫的方法路径上下功夫,优化帮扶双方资源配置,靶向施策扶到关键处。要坚持完成年度任务、谋划对接明年帮扶计划“两手抓”,总结有效做法,建立带贫益贫长效机制。要立足产业可持续,以项目落实为纽带,省扶贫办会同各牵头单位共同研究完善加强“3+X”帮扶体系政策举措,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加强过程管控,跟踪问效抓落实。要加大宣传推广典型力度,关心支持帮扶单位特别是民营企业,增强社会资金综合效益,进一步形成社会扶贫合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以抓实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会上,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陕西建工集团、陕西森弗公司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省“3+X”帮扶体系牵头单位分别安排具体工作。

(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1130/html/index_content_005.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