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柞水向“升学宴”“谢师宴”中的腐败亮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09 09:25:29   转载   人气:2665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8月9日(记者 屈荔鹏 见习记者 刘居星) 题:柞水:向“升学宴”“谢师宴”中的腐败亮剑

      近期,柞水县纪委紧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及时采取措施,打好“预防针”,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向“升学宴”“谢师宴”中的腐败亮剑。
      柞水县纪委严明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亲属以外的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分批次、分地点等方式或委托、默许其他关系人变相操办“升学宴”;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
      柞水县纪委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短信等平台发送“升学宴”“谢师宴”警示信息,提醒党员干部在分享孩子成功喜悦的同时,要慎独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引导广大家长和师生自觉抵制、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和感恩方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尚。
      该县纪委还进一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利用网站、微信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通过不定期深入全县各餐饮场所、集中式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即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狠刹歪风的强大震慑力。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809/html/page_05_content_004.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