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把党建工作贯穿医疗服务始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5 08:11:38   转载   人气:866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7月25日(记者 王国星 )题:公立医院党建巡礼 把党建工作贯穿医疗服务始终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纪实

“每到一户,我们都仔细了解贫困群众目前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等,并向他们讲解党的扶贫、惠农等好政策。”7月2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驻村干部曹江向记者介绍,“7月7日一早,我们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就来到旬邑县马栏镇长舌头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为他们检查身体、讲解保健知识。”
      这只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党建工作始终贯穿于该院的各项工作中,为医院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张学文是陕西目前仅有的两名国医大师之一,83岁的他依然坚持坐诊。“我一直以为挂张学文医生的号会很难,所以以前都没敢来。没想到这次不但挂到了号,还不用交钱。”患者李阿姨告诉记者。
      7月19日,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里,张学文诊室的外面有很多候诊者。李阿姨从诊室出来对记者说:“张医生对待病人和蔼可亲,一点都没有架子。他看了我的病历,对我说不用担心,吃一段时间的中药就可以了。如果不放心还可以进行微创治疗。”
      记者注意到,许多像张学文一样的党员医生,在诊室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忙得连水都没时间喝一口。在不需要排号的咨询位上,药剂科、影像科、检验科、护理部等科室的党员医务人员也都忙着为大家答疑解惑。
      对此,该院党委书记王亚丽表示:“在我们医院,党建一直是所有人心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人’作用,既抓党建又抓业务,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把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上,不断完善服务行为规范,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该院院长赵晓平表示:“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提早检查门诊窗口,节假日门诊不休息由专家坐诊,开设夜间门诊,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轮椅、电瓶车服务,引入中药快递业务,为患者配制免费中药养生饮品,给患者普及我院自创的保健操……患者都觉得不错。”
      王亚丽认为,作为窗口单位,医院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公立医院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战略支撑,找准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才能确保正确的办院方向,推动医院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为凝聚思想共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以党建工作引领全体职工践行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起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在医疗技术、临床科研、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创造佳绩,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作出了贡献。
      赵晓平表示:“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积极构建医院联合体,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省级中医医院的核心作用,让更多基层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掌握中医药临床技术,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规范、有效的中医药服务,让中医药文化传承拥有更坚实的基础。”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725/html/page_01_content_000.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