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全国首个硬科技体验馆落地西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0 09:16:21   转载   人气:158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7月10日(记者 侯燕妮)全国首个硬科技体验馆落地西安

      2018年7月9日,“感受科学·启迪梦想”——中科创星·星科普品牌发布会暨“九号宇宙”开馆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据悉,由中科创星打造的国内首家沉浸式深空主题研学基地——“九号宇宙”将于8月初向公众开放。“九号宇宙”的三层场馆集沉浸游览、互动体验、航天科普教育为一体,通过卫星设计、制造、测试、测控的系统课程,融入STEAM教育理念与方法,启发青少年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引导他们养成科学思考的习惯。
      作为中科创星面向公众开展科学普及与传播的原创品牌,中科创星·星科普聚焦中科院深空、深海、深蓝、深地、生命五大科学主题,依托中国科学院所属各个分院,整合相关院所、实验室、观测台站资源,着力推进教学、参观、体验功能为一体的科学传播项目落地。中科创星·星科普将以“九号宇宙”深空主题研学基地、硬科技智能社区体验店、城市科普站、小科学家成长计划、求真科学营、硬科技国际旅行社为载体,联合中科院各科研院所科学家、高校教师等科研工作者,系统研发有才、有料、有趣、有爱的科普内容与主题活动。
(信息采集:张冬燕    审核:黄晓青)
 

转载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80710/html/index_content_009.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