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电科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共读《梁家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4 09:30:56   转载   人气:202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6月4日 (记者 吕扬)题:西电科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共读《梁家河》

      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掀起了阅读高潮。5月23日,西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行“资助育人·悦读会”第一期活动,组织数十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阅读爱好者共同品读《梁家河》。读书会借鉴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模式,由学生代表朗读《梁家河》中最打动自己的内容,同时分享个人的成长故事。
      西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卢琳说,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教育部十大育人体系中的一项措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共读《梁家河》,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的精神,分享各自的奋斗成长故事,是西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学习本领的号召、推动学生资助体系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积极尝试。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李泊龙说:“在梁家河插队七年,青年习近平从一个‘城里人’成为梁家河乡亲们口中的‘好后生’,再成为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扎实奋斗的结果。这本书让我们找到了丰富人生经历的两种方法——读书修身、实践锻炼。”
      “对青年习近平而言,读书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个不断成长、丰富自己精神世界的过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夏晗丹表示,“要通过阅读不断积累自己,充实自己。”
      学生代表常莎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青年习近平在赴四川考察沼气池的同时,抓住一切机会了解当地风土人情。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越努力,收获越多。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更应抓住机遇,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信息采集: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
 

转载链接: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80604/html/index_content_005.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