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陕西引起强烈反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3 11:09:44   转载   人气:662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6月3日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我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办好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在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富平县杜村小学二年级3班的黄琛琪同学深受鼓舞,她说:“这是习爷爷送来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铁中教育大荔校区教务主管鱼朋利说:“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忘关心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让我深受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坚定不移地为教育事业不断奉献。” 
      旬邑县马栏镇齐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卢子靖告诉记者:“照金和马栏有着一脉相承的红色历史。读了习爷爷的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咸阳道北铁路中学教师赵扬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学校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商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李领说:“全市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后,西乡县城北小学校长朱景成激动地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倾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办人民满意的一流学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宝鸡市高新第一小学副校长齐双喜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通过创新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开心、快乐、健康地成长,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后,中国工农红军延安枣园红军小学校长贺富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教育工作者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延安的红色资源,不断深化革命传统教育。” 
      榆林高新区第二小学校长李琪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白河县城关小学教师徐荩说:“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让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西安市后宰门小学大队辅导员胡炜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对于大队辅导员来说责任重大。我们将在陕西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更多更好的少先队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记者 武丹 张丹 郑斐 康传义 陈瑾 王雄 姚志伟 张斌峰 刘瞾琼 通讯员 郑苗裔 阮郁)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延伸阅读: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铜川市教育局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陕西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
胡和平到北梁红军小学与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603/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