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陕西:开“绿色通道”为高考生办身份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2 11:08:03   转载   人气:10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8年6月2日(记者 陈昌奇)题:陕西:开“绿色通道”为高考生办身份证

      2018年高考临近,陕西省公安厅6月2日开启高考学生“绿色通道”取证窗口,专门为考生领取居民身份证提供方便,并解答考生居民身份证有关疑难问题。
      陕西省公安厅近日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为参加考试急需用证学生申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绿色通道”流程,每年的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20天,开启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模块,各级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管理部门按照“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优先打包上传、优先制作、优先发放”的原则处理急需用证学生申领的居民身份证。
      中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报名和考试开始前5天,省公安厅治安局将开启“绿色通道”电话查询和考生预约取证接待窗口,考生本人或家长可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来窗口预约领取居民身份证。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m.xinhuanet.com/2018-06/02/c_1122927528.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