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长安大学创作情景诵读剧《梁家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09:48:50   转载   人气:385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5月24日(记者 吕扬) 题:长安大学创作情景诵读剧《梁家河》

      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后,在长安大学引起热烈反响。日前,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同学们根据《梁家河》一书创作了情景诵读剧,让青年习近平的形象在广大师生的心中生动鲜活了起来。 
      同学们创作的情景诵读剧,生动再现了习近平热爱读书、心系百姓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尤其是剧中“村民接过木箱发现很重”“青年习近平趴在磨盘上写字时的独特姿势”“青年习近平惜时好学并借书给乡亲们”“青年习近平考上清华大学与乡亲们深情告别”等场景,演绎深入人心,令人感动。 
      赵煜鑫同学在演出完后热泪盈眶,她说:“通过学习《梁家河》,参演诵读剧,让我切身体会到了青年习近平对知识的渴望、对黄土地的眷恋、对老百姓的热爱。这些都感动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看完演出后,一位青年教师激动地说:“实在是太精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奋斗经历,为我们这些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使我们受益终生。” 
      其实,在2017年暑假,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队就踏上了梁家河这片热土。当同学们来到这里时,他们认真学习了青年习近平带领群众为摆脱贫困和战胜落后而不懈奋斗的事迹。从此,梁家河在同学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此次纪实文学《梁家河》的出版,再次唤起了他们对梁家河之行的回忆和对青年习近平的崇敬之情。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524/html/page_02_content_005.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