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7 08:30:41   转载   人气:135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4月17日题: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胡和平主持会议

4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关于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贯彻中央部署,齐心协力、埋头苦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一成绩凝聚着全省各个方面特别是广大扶贫干部的努力付出和辛勤汗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做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要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拿出超常举措,坚决攻克坚中之坚。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脱贫攻坚选优配强村两委负责人,更好发挥党员和干部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完善大扶贫格局,用好九三学社监督成果,提升苏陕对口扶贫协作水平,搞好与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对接,调动全社会参与扶贫的积极性。要严明工作纪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彻底肃清冯新柱在扶贫领域的恶劣影响。要围绕今年脱贫目标,狠抓落实、提升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加强考核督导,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加强调研、提高实效,更好促进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417/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