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市教育局针对问政问题积极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0 09:12:48   转载   人气:5914
来源: 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4月10日(记者 郭妍) 题:西安市教育局针对问政问题积极整改

      4月8日,在2018年第3期西安电视问政直播节目《问政时刻》播出后,西安市教育局于当天23时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整改工作。会议通报了节目曝光和群众投诉的教育热点问题,讨论并公布了电视问政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西安市教育局要求教育系统广大领导干部痛下决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采取成立整改工作机构、明确整改任务分工、区分阶段严格整改、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启动问责程序共五项措施,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给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安市教育局成立了电视问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纪律整顿、舆论宣传、信访接待等3个综合工作组和8个业务工作组,集中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将对曝光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把群众最不满意、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逐条找出,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问题登记销号制度,完善各类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计划、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即查即改。 
      从4月9日至9月9日,西安市教育局将以解决上学难问题为重点,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当好教育‘店小二’,服务群众大治理大整顿活动”;4月9日至5月7日为全面集中整治阶段,西安市教育局将重点抓好曝光问题整改,采用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及时查处各项违规违纪问题;5月10日至9月9日为建立长效机制阶段,西安市教育局将重点抓好行业作风、工作作风、查纠问题的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西安市教育局将针对曝光问题,由局领导班子成员赴问题现场整改;建立群众投诉反馈机制,设立24小时群众投诉热线,开设微信公众号、局长信箱等多种途径,对群众反映问题按规定时限给予答复;建立督查回头看问责机制,各工作组每月开展一次“回头看”,对限期整改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的区县,将对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将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防止问题重复出现。针对4月8日当晚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西安市教育局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4月9日,西安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工作组到问题区县、学校开展督导整改工作。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410/html/page_02_content_002.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