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胡和平主持召开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6 08:06:15   转载   人气:125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1月16日 题: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胡和平主持会议

1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从严从实、质量很高,为全党带了好头、作出了榜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励精图治的强烈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带头做到廉洁自律,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和督促各级各部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好经验,深刻认识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魏民洲、冯新柱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化警示教育,严肃查处各类违纪案件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和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持续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