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体育学院用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2-28 09:53:31   转载   人气:279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12月28日(记者 侯燕妮)题: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 让十九大精神成为前行路上的“火炬” ——西安体育学院用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

      12月27日下午,在西安体育学院综合楼报告厅里,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给该院数百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对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新成果进行了讲解,深刻解析了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黄道峻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阐述了高等院校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的育人功能,打造具有家国情怀的“四有”教师队伍,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坚持文化自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这场报告思路清晰,层层递进,逻辑严密;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生活温度,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高等教育的解读深入浅出,开阔了大家的思路,对学院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战略思考,为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西安体育学院宣传部黄志军说。
      西安体育学院竞走国少队运动员肖香华激动地说:“通过这节党课,我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白了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同时更要立足竞走训练,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为祖国争光!”
      自12月中下旬起,西安体育学院集中开展了院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的活动,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该院组织交流座谈,探讨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机关党总支、体育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教师、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通过交流碰撞思想,提升认识,促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向纵深发展。
      此外,为增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该院邀请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何虹教授前来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讲座,并召开统战人士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各民主党派成员一致表示,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发挥自身优势,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好院内民主党派成员间的协同交流,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西安体育学院还充分利用多种媒介,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校园广播、院报等方式,对全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行及时报道。校园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道全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西安体育学院报》除刊载十九大相关的重要新闻、要点时评外,开辟了“进入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专栏,选登优质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学习心得体会。校园广播也持续宣传报道十九大相关内容,并制作了独具特色的宣传片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西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教师陈芳芳表示,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足球体育教师,有义务和责任弘扬和传达体育精神,将体育精神真真切切地落实到课堂中、教学中,让学生们会踢球、会做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学生人生前行路上的“火炬”。
      黄道峻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身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行动指南。要结合本职工作,振奋精神,敢于担当,努力做到真学、真用、真干,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破解制约当前发展的深层次难题,为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时代学院“双一流”建设、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