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白河县拓宽思路实施教育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0 08:26:44   本站原创   人气:107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10月10日讯(记者 郭妍 通讯员 学梅)题:白河县拓宽思路实施教育扶贫

近年来,白河县教育系统立足实际,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拓宽思路,实施了产业扶贫、爱心扶贫、智力扶贫3项教育扶贫措施。 
      据悉,该县成立了田湾村高山蔬菜合作社,创建了“农户+合作社+学校”的农产品产销新模式。目前,全县共发展8个农产品合作社,已在学校销售土豆等时令蔬菜共计价值368.6万元,943户2814名贫困人员受益,人均增收1309元,为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与此同时,白河县大力完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特殊学生资助体系,2017年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260万元,发放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115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全覆盖。 
      此外,白河县还实施人人技能培训工程,采取联合办学、送培下乡等形式,积极开展定点培训和专题培训,提高贫困人员的技能水平。该县将所有未能继续升学的初中与高中毕业生纳入免费技能培训,引导他们到职业学校继续学习深造。目前,白河县职教中心共开展技能培训26期,培训学员2141人次,实现了贫困人员技能培训全覆盖。

(信息采集: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