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27 09:34:35   转载   人气:1358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2017年9月26日(记者 冯丽)题: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召开

      教育部日前在陕西西安召开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及部分省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林蕙青指出,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采取一系列举措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协同育人不断强化,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17年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推选出的新一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将课堂教学和实践训练、创新和创业紧密结合,工作扎实,经验特色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林蕙青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高校创新创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各省份和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引导广大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努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
      据悉,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自年初启动,经学校总结、申报推荐、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出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此项工作旨在以典型引领推动全国高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