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一封给老师的感谢信 一盒饭的温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1 14:37:06   转载   人气:319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9月11日 题:一封给老师的感谢信 一盒饭的温暖

      敬爱的王老师: 
      您好! 
      教师节快到了,我想给您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王老师,我现在上初二了,已经有1.80米高了,见面您都不一定能认出我呢。 
      我特别怀念小学的快乐时光,想念曾经给我上过课的老师们。您还记得发生在我身上的“盒饭事件”吗?想起当时的情景,我心中总会涌起一股暖流。 
      那时我刚上五年级,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每当在学校集体吃午餐时,我总要冲到最前面去抢盒饭。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冲去拿盒饭,没想到一不小心手一滑,盒饭摔在地上,饭菜撒了一地。我一下子呆住了,心里害怕极了:“怎么办?老师肯定要骂我!我得赶快收拾干净,别让老师看见!” 
      这时,您正好快步走过来。我内心忐忑不安,认定您一定会狠狠地批评我。谁知您看到满地的饭菜后,只是嘱咐我说下次要小心点,说完还帮我一起打扫。我当时既惊讶又愧疚。 
      打扫完后,您怕我饿肚子,竟然把自己的盒饭让给我吃。盒饭每人只有一份,我吃了您就没饭吃了。当时我说:“老师,我不能要。您下午还要上课呢,不吃饭可不行。这是我的错,我要承担责任。”可您坚持把盒饭塞到我手里,对我说:“你还在长身体。拿着,这是命令!”说完您就走了,留下我一个人捧着盒饭在那里发呆。 
      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了,虽然是件小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您像慈母一般教育我们,教我们知识,用行动告诉我们如何做人。每当想起您,我都会想起这件让我感动的事情。我要谢谢您的善良与无私,愿您在人生中收获到更多的祝福!
      另外,我也要开心地告诉您,我现在在初中,也遇到了很多像您一样的好老师,他们在学习上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每一天,虽然学习任务繁重,但我感到充实而快乐。我一定会牢记您的嘱咐,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再次感谢您,敬爱的王老师。 
      敬祝
      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张文轩
 2017年9月6日

      (经过记者核实,感谢信中提到的王老师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语文老师王荣,感谢信中提及事件为真实事件。)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