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民”味愈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30 08:32:35   转载   人气:271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8月30日讯(记者 吕扬 通讯员 赵珍)8月29日,在京东无人机大会启动会暨京东无人机项目落地系列签约仪式上,西北工业大学成为和京东集团签约的5个单位中唯一的高校。西工大在无人机领域军转民的步伐愈来愈快。
      根据协议,京东与西工大将重点加强在无人机、物联网、智慧物流、大数据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在校企合作模式上进行深入探索,共同谋划设立无人装备等领域联合研发机构,成为该领域的产业领导者。
      京东在智慧物流方面的产业优势与西工大在无人系统研究领域的科研优势相叠加,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据介绍,在科研和学术方面,双方除开展科研合作,拓展学术、业务交流外,还将积极谋划设立联合研发机构,双方科研人员也将以多种形式开展互访和交流。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共建相关专业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京东将通过教学指导、实践安排、文化建设、设立奖学金等方式,积极参与西工大有关专业课程的建设,并与西工大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作为全国最大的高端中小型无人机科研生产基地,西北工业大学是国内无人机领域的领跑者。目前,西工大已建起无人机领域国内唯一的“无人机特种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唯一的“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其综合水平和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信息采集: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