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省积极推进600个重大项目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25 07:30:18   转载   人气:181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8月25日(记者 陈瑾 李艳)题: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我省积极推进600个重大项目建设
 
        8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省发改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发挥全省追赶超越主力军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狠抓项目力促投资。今年,省发改委积极推进600个省级重大项目建设,其中新开工项目88个,完成投资2480亿元,占投资计划的51.2%,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80亿元。在项目、投资的有力支撑下,我省GDP在高位开局基础上平稳增长,上半年增长8.2%,分别高于去年全年和同期0.6和1个百分点,结束了近5年来未能完成预期目标的历史。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依托西电科大成立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并挂牌运营,加快推进彩虹8.6代线、比亚迪“云轨”和纯电动大巴、吉利30万台发动机等项目建设。全球首套煤制乙醇工业化项目试车成功,万吨级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通过国家鉴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上工业7.3个百分点。 
  “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继西咸新区获批成为首批国家双创区域示范基地之后,今年6月,杨凌示范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光机所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同时,我省加快放管服改革,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6万户,同比增长38.4%。其中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61万人,同比增长38%。 
  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分别组织召开三大区域发展座谈会,陕北陕南会议期间集中开工194个项目,其中159个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制定《关于促进西咸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意见》,全力推动大西安建设。启动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印发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加快富阎一体化意见,以军民融合为抓手推进富阎一体化,目前文件已经系统完成。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