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留坝量身定做教育扶贫一览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8-01 08:51:30   转载   人气:1936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7年8月1日(记者 程伟 通讯员 马洁) 题:留坝量身定做教育扶贫一览表

2017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张莹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志愿填报了,学费也有着落了,我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家住留坝县城关镇青羊铺村的张莹,就读于留坝中学,由于她家经济条件差,属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参加高考的张莹顺利上了本科线,然而成绩揭晓后,全家是既喜又忧。喜的是,家里终于出了个大学生,忧的是,每年上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从哪来?当全家愁眉不展时,县招生办主动打来的一个电话,不仅让学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而且县招生办还介绍她在县水世界景区见习打工,1个月能挣1000多元,让全家兴奋不已。
      今年以来,针对全县参加高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留坝县逐一为每个学生量身定做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和教育资助政策一览表,让考生和家长心里的迷雾一扫而光。发放到学生手中的一览表显示,该县进入职业技术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除享受国家免学费、补助生活费政策外,还可享受扶贫助学金3000元;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贫困学生,可以申请国家信用助学贷款6000元至8000元、入学路费补助(省内500元,省外1000元)、县贫困家庭学生救助平台救助金3000元至5000元。
      有了这样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和指导,怪不得从县招生办走出的家长们都展开了笑颜。一些学生家长激动地说:“填志愿我们一窍不通,现在有一对一的指导,对我们帮助很大!政府这么多教育资助政策,我们再也不愁娃上不起学了!”
      目前,全县50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享受了相应资助政策。县上通过集中宣讲、家长会、专题讲座、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对广大干部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宣讲教育脱贫政策。
      “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学习专业技能,实现就业一个人,脱贫一个家庭的效果。”县教体局局长朱汉军说。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