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关键少数”树标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2-29 07:37:12   转载   人气:189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6年2月29日 ( 通讯员 裴红波 本报记者 郑栋 )题:杨凌职院 “关键少数”树标杆
 
      作为全国首批示范高职,杨凌职院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专题教育作为抓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风建设无止境这个基本规律的具体实践,提出“66531”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引导专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杨凌职院领导干部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取得实效。   
      从去年5月开始,学院按层次、校区和岗位性质把院领导和处级干部分成6个小组,每组确定2名组长,先后开展2次集中学习和3次专题研讨。党委书记赵曼等院领导到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家中开展了走访慰问。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照金精神,筑牢宗旨意识”为主题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6000余名师生收看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直播等活动。各分院党总支也相继组织本部门党员师生开展了多形式的“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学院还专门开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网站,加强对学院专题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   
      杨凌职院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主题,组织处级干部开展专题研讨,深入查找问题,形成18份研讨报告,为“三严三实”整改工作抛锚起航。   
      学院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以党委书记赵曼,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锁等为代表的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树标杆。学院14个党总支书记也纷纷登台,全院形成良好氛围,通过领导班子成员的“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真正把“三严三实”植根于思想深处,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确的方法是前进的“加速器”。杨凌职院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教育工作中的“三严三实”稳步向前,力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模范带头,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好地落到实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走近群众转作风,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建立了“一章八制”的制度体系,推出了“学分导向、分类教学”的“通识课+专业课+个性发展课+创新创业课”“四位一体”的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等15项重点工作。   
      同时发扬整风精神,按照制定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要求负责领导和责任部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对能立即整改的,“马上就改”,“马上就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目前,对台账中涉及日常工作方面的问题已基本解决,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勤政、高效、精细的工作“新常态”。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息采集: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