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同谱发展曲 共画同心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1-23 09:54:49   本站原创   人气:2798
来源:统战部 西安理工大学
      长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集中力量办大事。2012年以来,该校李怀恩教授科研团队开始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联合开展海绵城市建设关键技术研发和建设效果评估工作,先后开展了雨水花园、生态滤沟、雨水渗井、人工湿地等技术的应用和示范,助力沣西新城2019年成功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球生态水文示范点。同时,河流生态流量保障与流域生态补偿研究成果为渭河生态环境改善与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生态补偿制度的持续实施提供了支撑,有力促进了水源区的水质保障与集中连片贫困区秦巴山区陕南三市的发展。
      ——建言献策勇担当。2020年,经管学院二级教授扈文秀扈文秀老师撰写了《警惕疫情带来的产业链外迁风险》《疫情背景下贴息比降息更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案,从疫情时代产业链发展、宏观经济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深邃的思考、中肯的建言。


西安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辅班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石榴籽籽籽相扣。“石榴籽籽籽相扣,各族人民心手相连,56个民族是一家,我们在一起,我们不分离。”这是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安理工大学民族生专职辅导员马晓红创作的一首小诗,她把这首诗记在了手机备忘录里,也记在了自己的心底。2016年开始,西安理工大学成立了“‘同携手 共追梦’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辅班”,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五大课程帮辅。招募品学兼优的“学习志愿者”,采用“一对一”方式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帮辅班”“民族舞蹈大赛”“校园歌手大奖赛”等育人铸魂,获陕西省民族团结先进示范单位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 实习编辑:田庆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