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12-20 23:54:23   本站原创   人气:1651
来源:统战部 西安财经大学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网络思政作品大赛启动仪式。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参加仪式并讲话,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开场舞《葡萄熟了》拉开了民族文化艺术节的帷幕。视频《籽籽同心颂党恩,踔厉奋发新时代》回顾了前三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取得的优秀成果,各民族同学通过视频为本次活动送上了祝福。   
      李国武要求,一是践行主流价值,勇担复兴大任,做好中国精神的时代表达;二是健全工作队伍,拓宽传播平台,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三是守牢“安全线”,当好“护林员”,让文明之花盛开网络空间。他希望同学们要保持理性思维,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毛浓华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网络思政作品大赛活动方案》;学生代表倡议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中,各民族学生为现场师生呈现了极具特色的民族文艺节目。蒙古族舞蹈《白马》用欢快的节奏与优美的舞姿展现了蒙古族儿女的善良、勤劳、纯真和奔放;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各族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全体人员
 
      据悉,西安财经大学民族文化艺术节已经举办三届,是学校民族教育环节中重要的品牌活动,旨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本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网络思政作品大赛以“凝心聚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写、画、诵、拍、舞、唱”等多种形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现青年蓬勃活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学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实习编辑:王冠杰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