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诵读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0-30 17:58:01   本站原创   人气:569
来源:延安大学
      2021年10月13日,延安大学举办“青春心向党·民族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诵读比赛。
      来自16个学院的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和层层选拔进入了决赛,其参赛作品主要以感党恩、颂党情、共筑同心梦为主题,展现了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旋律。每支参赛队伍都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和背景音乐,选手们的朗诵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有些队伍还配上了民族舞蹈,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鲁艺学院、建筑学院和教科院获一等奖,外语学院、石油学院、物电学院、体育学院获二等奖,数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科院、文学院、历史学院获三等奖。


延安大学鲁艺学院表演节目《民族一家亲》

延安大学建筑学院表演节目《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

延安大学教科院表演节目《民族团结之歌》

      比赛期间,鲁艺学院黄土高原文艺轻骑兵校园服务队表演了节目《鸿雁》(个人独唱)和《中国风》(古筝和笛子合奏)。


延安大学鲁艺学院黄土高原文艺轻骑兵校园服务队表演乐器合奏《中国风》

      比赛结束后,校诵读协会副主席袁广斌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评委们为获奖节目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高峰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此次诵读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旨在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他要求广大少数民族学生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为学校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