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校领导与少数民族预科生共上思政课并座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0-11 12:44:49   本站原创   人气:4425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走进长安校区教室,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共上思政课并与少数民族预科生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宝营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出发,讲述了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与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共上思政课

      随后,校领导在启真楼大厅观看了民族文化特色展示,并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交流。校党委书记张炜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刻苦努力学习,掌握扎实学识,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随后,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分为两组,分别与校领导座谈。2021级少数民族预科新生汇报交流了入学体会和思政课感悟,往届预科生代表汇报了自己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在大学期间的进步和收获。




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与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座谈

      该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副校长杨益新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会议精神,为同学们讲授专题思政课。万小朋强调,国家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只有民族团结,国家才能兴旺发达,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学习知识、锻炼本领,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一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杨益新勉励同学们要正确选择人生的理想和目标,要学会“包容”、学会“互鉴”、学会“成长”、学会“自信”。他向同学们阐释了该校“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才。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