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开学第一课”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10-08 10:46:15   本站原创   人气:1788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
      近日,西安财经大学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开学第一课”。
      该校学生工作部、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少数民族专干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校新疆内派教师阿迪拉·艾尼娃主持。


西安财经大学“开学第一课”座谈会现场
 
      活动在向“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英雄事迹学习中开始,拉齐尼的铮铮铁骨,刻着对党绝对忠诚、对祖国无限热爱,始终牢记使命守边护边,奉献一生、初心不改,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这种品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让大家深受感动。



西安财经大学“开学第一课”座谈会现场与会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发言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百合提努尔·普拉提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采访“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同志的经历,交流思想认识,鼓励在场师生要发扬民族团结精神,一心为人民服务,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与各民族同胞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新疆籍内派教师张红雨结合自己带领学生前往南疆支教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十年间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在场学生真切感受到正是因为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
      维吾尔族学生古丽达娜·努尔买买提和哈萨克族学生麦德·巴哈提,分享了七一前夕参加百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走进延安的活动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升华了爱党爱国情怀。新生代表阿丽米热·库尔班江分享了预科一年的学习生活,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为后面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西安财经大学“开学第一课”座谈会现场与会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合影
 
      会后,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