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故事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8 11:34:25   本站原创   人气:3841
来源: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增强“五个认同”,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挖掘身边民族团结好人好事。2020年6月22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成才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故事会。
      故事会伊始,大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拉开了民族团结故事会的序幕。来自学院专职辅导员、专任教师、民主党派成员、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故事会。来自孙思邈学院的3名教师代表和彝族、回族、满族3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作为讲述者,用最朴实的言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民族团结故事。真实感人、情节生动的故事感染了现场每名观众。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故事会活动现场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彝族学生阿术么尔火讲述故事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回族学生杨丹青讲述故事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王于楠讲述故事

      随后,在趣味游戏过程中穿插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争相抢答,进一步宣传了民族团结知识,让民族团结的观念深入人心。伴随着“唔吔哎....带我到山顶,唔吔哎....美丽的村庄”的唱曲,由孙思邈医学院彝族学生贾巴鲁古、阿术么尔等五名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将大家带进了师生联谊的现场氛围中。学院工会主席焦锋演唱歌曲《在那东山顶上》、孙思邈医学院院长刘团会精彩的快板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彝族学生阿吉只日、贾巴鲁古自弹自唱歌曲《古曲》《带我到山顶》

      活动最后,现场的师生共同欢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在大家齐声歌唱过程中,学院领导为现场的师生送上了端午祝福,热乎乎粽子送到师生的手里,顿时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为师生送端午祝福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容纳五湖四海、各个民族学生的小家庭。学院现面向全国15个省(区、市)招生,目前有藏族、回族、彝族等13个少数民族155名学生。近年来,学院通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全院师生的民族知识,营造了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和谐校园氛围,学院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强。

( 责任编辑: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