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大在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10-30 15:22:25   本站原创   人气:2682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9年10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成员赴照金、富平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一幅幅感人的画卷、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再现了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英勇故事,深刻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以及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经管学院维吾尔族学生党员满苏尔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深情缅怀革命先辈,感悟照金精神,就是要在新时期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坚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激发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赴照金参观革命纪念馆合影

      在富平,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追寻习仲勋曾经生活和战斗的足迹。园艺学院藏族学生琼达卓玛很有感触地说:“通过参观习仲勋纪念馆,让我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内涵,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要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也要求我们‘红鹰’训练营全体成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奋斗征程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强国一代。(文/丁天生)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