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29 08:04:25   本站原创   人气:1156
来源:陕西科技大学
      2018年11月23日,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节在沁园广场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此次活动,与各民族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视觉、味觉、听觉交织一体的民族文化盛宴。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节民族舞蹈展示

本届民族文化节以“民族团结促繁荣·同心共谱新篇章”为主题,分为民族风情展和文艺晚会两个部分。在民族风情展上,各族学生身着节日盛装尽情演绎的独具魅力的民族歌舞,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第一批24名预科班学生集体带来的歌舞《古丽》,曲调宛转悠扬,尽显新疆迷人的异域风情;蒙古族的尼木格尔同学用精湛的喉音艺术表演的呼麦,唤醒了沉睡的草原,引人无限遐想;最后的合唱《相亲相爱》更是唱出了全体科大人“民族团结促繁荣•同心共谱新篇章”的美好期盼,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陕西科技大学第四届民族文化节民族特色展示

      在展示区域,各民族学生身着节日盛装向大家介绍本民族的风俗习惯以及特色美食。每一个展区都是一个民族特色的缩影,藏族的风干牦牛肉、奶渣子,维吾尔族的手抓饭、烤羊肉、馕,壮族的桃花酒,蒙古族的马奶酒,琳琅满目的展品,美味爽口的美食,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还有摞沙嘎、苗岭闯三关、扔绣球等民族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23日晚,各民族学生在沁园广场举行了盛大的文艺晚会。乐声响起,翩跹的舞步令人着迷,悠扬的歌声不绝如缕,《龙的传人》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从心底感受到最强烈的骄傲和自豪之情。一曲《平凡之路》的rap,更是彻底点燃同学们火热的激情,《科大祝福你》的声音,唱出的是科大学子对母校深深的祝福……来自11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载歌载舞、其乐融融,用动情的歌声、欢快的舞步,弘扬着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已经成为该校各民族师生增进感情、促进融合的盛会,也是一副彰显民族文化特色,共绘民族团结的生动画卷。在传承往届九个民族基础上,本届文化节增设壮族和土家族两个民族,展出民族数达到十一个,让该校民族百花园更加绚烂多姿。为办好此次盛会,经管学院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分别开展了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表彰大会、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座谈会、民族风情展、文艺晚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学院还充分利用易班、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图文推送、评论上墙、特色“易班熊”文创产品制作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校园文化活动与网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相关负责人,部分省内高校新疆内派教师,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