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赴新疆开展民族学生精准家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5 10:48:33   本站原创   人气:3003
来源:西安医学院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做好高校民族团结工作,坚决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实,进一步做好《西安医学院关于2018年精准家访的通知》的要求,2018年暑期,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党政办主任李庆民、学工部部长(学生处长)靳红樱、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光伟、医学院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宝,党委统战部牛芙蓉、学工部刘宁、安顺风一行在新疆喀什、伊宁、吐鲁番等地展开家访。


西安医学院家访组看望阿力米热·阿不力孜一家

      炎炎夏日,挡不住西安医学院党政对天山南北学子深深的牵挂;烈日当空,挡不住西安医学院各位教师对西医学子浓浓的爱,这个夏天,因“爱”而精彩。家访组一行首先来到阿克陶县检本1628班阿力米热·阿不力孜家,阿力米热父亲是一名医生下村扶贫,母亲是一名中学老师,听到女儿的学校领导老师要来,早早地就在家中等待。杨帆一行向阿力米热母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管理、奖助、升学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征询了她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话家常中杨帆说:“感谢你们对学校的信任,把孩子交给我们,你的孩子就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要共同努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环境,培养孩子做好学问、走正道、做好人。医学的殿堂是神圣的,习医的道路是艰辛的,自身一定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远离宗教极端,听党的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西安医学院家访组看望古丽米热·艾尔肯一家
  
      第二天,家访组前往伊宁市。“亚克西拇塞斯,欢迎你们”古丽米热的父亲用不太熟练的汉语热情地邀请老师们快到家中,家访组来到预防1519班古丽米热·艾尔肯的家中。交谈中,家访组了解到古丽米热的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父亲车祸致残,母亲无工作,弟弟哈迪旦·艾尔肯患有严重的代谢性骨病,古丽米热也患有脑瘤。生活的重担使得古丽米热的父亲的脊背更加佝偻,但没有改变他善良朴实的秉性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杨帆对古丽米热的父母说:“当前日子很艰难,但你们真正教育出来了一个好孩子!希望在党的好政策下,你们把日子过好,紧跟党走,同时也请你们放心,古丽米热在学校,就是我们的孩子,我们一定会教育好她,让她成长为一名好医生,造福社会。”他又对古丽米热说:“笋因落箨方成竹,你与病魔的斗争让我很感动,希望你能乐观向上,早日康复。”随后,杨帆代表学校给予热比古丽1000元慰问金,离别的时候他又悄悄在坐垫下放下了身上的所有现金给这个顽强而又多磨难的家庭。
      七天马不停蹄地奔波,家访组深入到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伊宁县、托克逊县、鄯善县、吐鲁番市等地区,先后走访了阿迪力江·库来西、阿斯亚·阿布都热合曼、比拉力·安外尔、阿吉古丽·买合苏提、娜比山·卡米力江、古丽米热·艾尔肯、卡地尔亚·阿不都瓦尔、卡德燕·阿布都克热木、加那提古力·吐尔逊、阿斯亚·阿布都热合曼十名学生家庭。了解到暑假期间学生们返家后积极帮家里做家务、干农活,都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到社区或村委会报到,参加升旗仪式、主动发声亮剑、参与爱国主义宣讲,做暑期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工作,杨帆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他希望学生家长能与学校建立好联动机制,共同努力将每一个学生培养成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    
      仁爱弥漫杏林,自然繁花似锦。学校用家访带去校党委对天山南北学子的关心关爱,向家长宣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告知了家长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学生的在校表现,争取到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精准家访”工程是该院衔接暑期返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重要环节,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此次家访传递了对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关心、关照、关爱,有益于帮助他们建立自信,使他们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推进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联系学生、联系学生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的具体要求,形成家校联系的长效机制;加强了对西安医学院育人理念宣传力度和广度,让广大学生家长更加了解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模式;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思想动态、暑期表现;实现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学校与家庭的充分结合,通过协同育人将学生教育推向更高、更深层次。
 
                                                        

( 责任编辑:艾天浩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