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在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3 12:56:50   本站原创   人气:3737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8年9月12日-15日在韩城市举办。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陕西师范大学组建了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体的代表团。代表团通过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入场式表演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18个单项奖,其中,2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担任代表团团长。


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陕西师范大学代表团入场式
 
      运动会开始前,韩城市委、市政府举办了隆重的入城仪式。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与各代表团、志愿者方阵等2000余人穿过南门瓮城,进入韩城古城,亲身感受韩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印记。
      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俊锋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代表国家民委宣读贺信,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致开幕词,韩城市市长杜鹏致欢迎辞。


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陕西师范大学代表团入场式表演

      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的30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秦风》。该节目由陕师大音乐学院教师韩晓勇和高雄历时半年创作完成,融入了舞蹈、杂技、马勺脸谱鼓等元素,具有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拼搏进取精神,带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获得了一致好评。
      陕西师范大学来自回、侗、羌等8个民族、5个学院的20名运动员,在体育学院教师高立权和周勇的悉心指导下,经过4个多月的专业训练和扎实备战,参加了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武术、押加、花样跳绳等6个大项、21个小项的比赛。在4天的激烈角逐中,师大运动健儿在赛场上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充分展示出各民族学生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优秀品格、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赛风赛纪。代表团出征前,党委统战部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慰问了运动员。


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陕西师范大学代表团合影
 
      闭幕式上,陕西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出席并宣布本届运动会胜利闭幕。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是陕西师范大学连续第4次组团参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包括陕师大在内的4所高校共15个代表团的9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本届运动会共设有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武术、押加、花样跳绳、摔跤等7个大项、36个小项和1个表演项目。

( 责任编辑:艾天浩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