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延安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5 15:30:19   本站原创   人气:3173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西安理工大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5月4日,西安理工大学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民族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延安革命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由民族生教育管理中心民族生专职辅导员马晓红、梁雪蓉及自动化学院辅导员王梦带队赴延安参观学习。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延安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5月4日清晨师生们来到延安标志地点——宝塔山,通过王梦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宝塔山的历史及其所代表的延安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当天下午,师生共同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中央五大书记旧址与当时发生的历史事件、日常工作和生活趣事等等,同学们认真聆听,在自由参观时不断相互讨论。随后,师生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感悟延安1937年到1948年之间的历史与党经历的风雨飘摇,触摸革命先辈们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历史遗迹,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革命之路的艰难困苦,对延安精神、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爱国热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
      此次五四赴延安参观革命圣地,学习革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通过重走革命道路,感悟革命之路的艰辛,联系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新时代的青年身上所肩负的使命,要珍惜大学时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圆满完成学业,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攻坚克难、立公为民的革命精神,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